奉化拼团购房14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宋卫平:2012要以超出常规的努力来度过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0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做的“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绿城集团在百家被调查知名房企中列全国第一。这个冠军,大概让老宋心情颇佳,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气色看上去不错,还笑着说,自己今年过年推掉了很多应酬,因为“不想做祥林嫂”,与其一再和人们解释绿城的现状,不如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绿城一直疲于应对各种消息,宋卫平感慨:做了18年房地产,银行贷款没有逾期过一天,自己也觉得很不容易。一直被视为理想主义者的宋卫平,这两年有了更多一定“要面对现实”的感悟。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0352房网:听说刚才您在开2012年的营销工作会议,是在酝酿新动作吗?

  宋卫平:今年运营里面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销售,我们将对原有销售模式进行革命性的变化。

  从被动接待,等待客户上门为主的原有模式转向以主动寻找、发现、实现(客户)的经纪人模式,因为我们产品本身的说服力、影响力,样板房、样板区有足够的吸引力。

  我发现杭州有很多应该成为我们客户的人,实际上很多我们的楼盘他们都没有去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远没有自我感觉那么好。这说明我们的销售里面还有很多的盲点、盲区,我们要仔细重新梳理一下,并改变他们。

  0352房网:具体地说,从被动等待客户上门,到主动寻找客户,你们的考核模式上发生了什么变化?

  宋卫平:传统的楼盘开盘方式差不多已经走到头了,我希望把我们的销售员变成经纪人,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增加销售提成。第二,我们还想在杭州和一些城市公司找一些签约经纪人,利用现有二手房经纪人队伍,计划从中挑选200~300个优秀的销售专家成为绿城的签约经纪人,我们的房源对他们全开放。第三,所有的社会成员都可以帮绿城介绍客户,我们都给予丰厚的佣金,这样一来,我们的客户群也许可以增加1~2倍。

  0352房网:有消息说绿城今年要“裁员”、“降薪”,是真的吗?

  宋卫平:你说的“裁员”和“降薪”呢,都跟销售有关。销售得不好,销售队伍里面那些与销售有关的人员要淘汰,因此大家必须要努力工作,不能坐等客户上门,不能束手无策、坐以待毙。

  0352房网:对2012年上半年的市场形势您怎么看?

  宋卫平:我希望宏观调控能有一个正面、积极的结果,在“衣食住行”上,只有“住”还没有完全的市场化和商品化,我很希望能有好的制度创新设计去解决住的问题,能尽快建立起房产品高、中、低不同层次的、多元的市场供应结构。

  如果杭州有三分之一的土地能以低价模式出让,让开发企业以成本价开发并出售给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行不行呢?其实在参加全国的安置房、保障房建设上,绿城数量上是第一,品质也是第一。只要是我们能做事、做得了事的地方,我们都愿意去做去尝试。

  我们现在会把规模先放一放,求生存、求品质、求精粹,绿城的宗旨,始终是以专业经验能力,把城市的品质做得更好一些。20年前人人都会造房子,但现在的造房已和过去大不同。#p#副标题#e#

  0352房网:去年绿城已经出售了几个项目,今年有没有可能会继续腾挪项目,在选择出售的项目时有标准或条件吗?

  宋卫平:我们希望以超常规的努力来度过困难时期。

  今年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有可能会再卖若干个项目。我们把最好的项目开卖。这是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教我的,以前他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想把烂项目卖给人家结果卖不掉,现在回过头来想明白了,最好的项目,一二三四五排出来,拿去卖给人家。

0352房网:感谢您的采访,希望您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