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20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西丽房价10年涨10倍!到底凭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5-09 08:57: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1次浏览


[摘要]自3月下旬的楼市新政三连发以来,深圳房价上涨态势明显,而南山大沙河创新走廊博林天瑞、塘朗城、华晖云门等多个新盘的受捧热度更是引发市场惊叹连连。

自3月下旬的楼市新政三连发以来,深圳房价上涨态势明显,而南山大沙河创新走廊博林天瑞( 参数 图库 最新动态 价格走势 )塘朗城( 参数 图库 最新动态 价格走势 )华晖云门( 参数 图库 最新动态 价格走势 )等多个新盘的受捧热度更是引发市场惊叹连连。

业内人士透露,13年前西丽当年的高端楼盘南国丽城推向市场,均价大约4200元,而今年区域内大学城片区的博林天瑞二期售价可能接近5万元。

约十年时间,房价上涨过10倍。放眼前海龙华,或许你会坦然接受。但是,被你贴上“偏僻、闭塞、拥堵、落后”标签的西丽也涨10倍,是否深深刺激到了你的小心脏呢?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悄然改变,或怎样的发展预期,让西丽也跟齐了全市房价上涨的步奏?本期,让我们来看看西丽城市交通和学校教育两方面的“中国发展速度”。

置业北硅谷只患心理距离

大交通改善让西丽不再偏安一隅

世人皆知的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经验是:要致富,先修路。西丽的改变,也从修路开始。

十年前,深圳人不愿到西丽买房,尽管这里是“关内”。人们怕死了这里的拥堵不堪。应该说,内部交通不顺畅,外延路网不发达,让西丽成了深圳“关内”的孤岛。地铁5号线、留仙大道等路网的开通,让这里开始发生了改变,也改变了深圳人对置业西丽北硅谷的心理预期。

地铁站点密度将超越福田CBD

作为城市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地铁的规划实施,让西丽彻底改变。

为了配套完善大沙河创新走廊的立体交通,南山区政府在市交委、市规划局的协同下,做了一个大沙河创新走廊的整体交通改造方案。其中地铁修建一项中,就规划了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地铁5号线、地铁7号线、地铁15号线和地铁17号线共6条地铁线穿过本区域,片区地铁站点设立高达10个,站点密度高于福田CBD的4个,可以说是深圳核心区密度最高的区域。

而其中尤其要重点提出的是地铁5号线和地铁7号线和地铁9号线。地铁5号线已经开通,实际上已经做到了将西丽和龙华北站、前海两个“城市发展核动力引擎”串联起来,从而形成一个黄金发展走廊。地铁9号线则是起始点均为前海中心的循环线,在西丽设了站点。

在万科地产留仙洞项目负责人看来,这样的地铁设计,明摆着就是要将前海——中国的曼哈顿和西丽——深圳的硅谷,两大经济发展中心连接在一块。“谁能想象一下,美国的硅谷和美国的纽约,能够如此近距离地粘合在一起?这个片区,今天你对它爱理不理,明天它必定让你高攀不起。”

而地铁7号线则是西丽始发,前往福田罗湖的专线。

除了地铁,西丽的公路网改造也已经蓝图展现。

在2013年南山区设想的产业发展蓝图中,就为西丽设计了多条纵横路网。其中那北向纵向穿越西丽的道路就有南海大道、沙河西路,以及正在施工中的科苑路北延工程。科苑路打通后,科技园将与西丽大学城、西丽留仙洞连成一体,从而让西丽市民可方便南行到后海、东滨路、深圳湾口岸等地。

横向路网则有留仙大道、南坪快速、北环大道、广深高速等穿越西丽。

尤其值得注意的还是,为了实现公路私家车、公交车与地铁交通的融汇互补,大沙河创新走廊还在西丽留仙洞等地规划了多个自行车存放点与换乘中心,每个中心的自行车存放量为50至300辆;同时,还规划了多个公共充电站。

深圳市交委规划设计处处长翟华联还表示,考虑到西丽刚刚进入城市升级改造、即将涌现多个大型楼盘的现实,市交委将会更密切地联系各楼盘开发商,配合规划公交车的引进,方便市民低碳出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