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1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连涨了18个月的深圳房价 4月终于跌了113元 /平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01: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9次浏览


[摘要]4月新房成交均价高达49876元/平方米,较3月49989元/平方米跌了113元 /平方米,环比下降0.2%,这也是今年深圳新房均价首次出现下跌。

“3·25”新政一出,地产业界对4月深圳楼市的表现高度关注。现在成绩单终于出炉了,4月一二手成交量环比均腰斩,一手成交价微跌0.2%,二手成交价没有官方数据,究竟结果如何很难料。成交量降了,深圳房价果真降了吗?记者调查发现,局部片区二手价格是降了,但是更多的片区价格仍很坚挺,而有一手楼盘新政后开盘,目前价格还出现了微涨。

成交量

4月一二手成交量环比均表现为“腰斩”

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数据显示,4月一手住宅成交2340套,环比下降47.5%,成交面积为25.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

从成交区域来看,龙岗和宝安是全市的成交主力,约占了全市总成交量的6成,其中龙岗成交面积高达10.5万平方米,约为全市的41%;宝安成交面积为4.45万平方米,占全市的18%。龙华和南山成交面积分别为3.95万平方米和3.92万平方米。在排名前十的楼盘中,龙岗有5个,占据了半壁江山。

五一三天深圳全市一手住宅仅成交38套,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则为293套,同比大降87%。记者了解到,规土委的网签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但仍部分反映了目前市场震荡调整的实际成交水平。今年五一市场遭遇“小寒潮”,市场成交大幅下滑也与开发商推盘热情不高有关,今年的五一深圳仅有一个位于龙岗的大型旧改项目新入市,和往年截然不同。

根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统计,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9475套,受“3·25”楼市调控新政影响,成交量高位回落,环比下降53.7%,同比亦下降15.4%,其中住宅成交8516套,环比下降54.5%,同比下降18.5%。各行政区环比均有下降,同比仅有龙岗和盐田两区增长,其中龙岗成交2533套,领跑全市;其次是宝安1801套,环比下降59.8%,降幅居全市之首。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4月二手成交“腰斩”主要原因为“3·25”新政对市场调控力度较大,市场悲观低迷,客户观望情绪浓厚,二手房成交量瞬间“冰冻”,同时受4月二手房评估价下调影响,很多客户在3月份集中过户,3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与4月份形成明显落差。

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4月市场实际成交量在4000~5000套(非国土局过户量);评估价大幅上调,购房成本大大提高,置业者观望情绪迅速增加,入市节奏趋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