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36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引担忧 报告预测噪声超标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03:4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323次浏览


[摘要]根据4月的环评报告显示,改造后,沿路部分居住区的建筑声环境不能达到4a标准,相当数量的住户受影响。对此,不少业主担忧,希望采用全封闭隔音墙降噪。

沙河西路阳光带海滨城小区附近,居民希望该路段能安装封闭式隔音墙。

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计划6月底前开工。根据4月的环评报告显示,改造后,沿路部分居住区的建筑声环境不能达到4a标准,相当数量的住户受影响。对此,不少业主担忧,希望采用全封闭隔音墙降噪。昨日市交委回应,目前正进行环境评价报告编制和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会听取沿线居民意见。

多个小区声环境不达标

为完善市区路网结构,提高南山区南北向交通走廊上的道路通行能力,市交委计划对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起点在东滨路,终点至茶光路口,全长7.43公里。沿线途经阳光带海滨城、英伦名苑二期、大冲阮屋村等居住区。

根据今年4月出具的《沙河西路(滨海大道-茶光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预测数据显示,快速化改造后,到2035年,包括滨海大道—后海大道等在内的多个路段总车流量将近翻倍。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阳光带海滨城旁沙河西路段看到,非高峰期时段的车流量也不算少。“有的业主反映晚上像是睡在飞机场旁。”阳光带海滨城业主张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的通车流量产生的噪音已经对住户造成影响,快速化改造后车流量增加,必然加重附近区域的噪音。

快速化改造后对周边声环境影响有多大?根据报告书预测结果,运营期间,在沙河西路安装5米高声屏障情况下,阳光带海滨城临路第一排建筑2035年夜间噪声预测值为52 .0-64.2dB(A ),5到30层不能达到4a标准,超标量为6.3-10.9 dB(A),受影响人数约400户。此外,西松坪山兰苑、英伦名苑二期、大冲阮屋村等临路居住区均有一定数量住户受到影响。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