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20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买主交纳定金房产商涨价 索赔机会成本损失100万

发布时间: 2016-06-12 08:59: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4次浏览


[摘要]原告交纳10万元定金后,今年3月,被告明确告知房屋售价涨至700万元,后又提出如果不购买,只退还定金10万元。

王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欲购买一套售价601万元的房屋,后房地产商突然将房屋涨至700万元。为此,王某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定金并赔偿机会成本损失100万元。目前,顺义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王某诉称,今年1月9日,其选中被告正在销售的位于顺义后沙峪某小区,双方约定分期付款方式购买,定价为601万元。同时约定在月底前,原告向被告交纳定金10万元。然而,原告交纳10万元定金后,今年3月,被告明确告知房屋售价涨至700万元,后又提出如果不购买,只退还定金10万元。因一月到三月房屋价格飞涨,原告失去了购买同地段其他房屋的机会。被告擅自涨价,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构成根本违约。

被告房地产商同意退还原告10万元定金,但不同意其他诉讼请求。被告称,一般是交定金后七日内交首付款。原告确实交了定金,交定金当天或第二天应在网上认购,原告未在网上认购,未按程序进行,视为原告放弃购买。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