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1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王石:罢免所有董事是彻底否定万科 资本不能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18: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21次浏览


[摘要]尽管身处漩涡中心,但王、郁二人皆表示,作为万科文化的守望者,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但是如果万科普通员工的人心散了,股东和相关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证。

》》调查:若王石等离开万科,你还敢买万科吗?

这半年多来,万科股权之争一直是舆论漩涡的中心。

6月26日,战争升级。宝能系提请董事会要求罢免王石及郁亮等10位董事及2位监事,有人预言,王石出局已成定局。不过,王石在朋友圈说,谢幕还不到时候。

今天(6月27日)下午三点,万科在大梅沙总部大楼召开股东大会,受到业界广泛关 注。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王文金,孙嘉,张旭,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董秘朱旭,监事解冻、周清平等纷纷出席。

本次议案并没有提及罢免问题。不过,在股东回答环节,王石及万科高层分别回答了薪酬、管理层被“逼宫”等敏感问题。

现场视频

股权之争 利益如何妥协

会场,一位长期小股东对华润的行为和宝能的提案进行强烈谴责,“华润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长期以来仅是进行标准的财务投资,并未在地产业务上给予支持。万科走到今天实属不易,离不开管理层的领导。如果管理层被改变了,我不相信宝能、华润能驾驭目前的万科。”同时,该股东表示,如果改变了管理架构,对资本市场和广大股东都是一种伤害,恳请王石跟华润管理乃至更高层更好的沟通。

对此,王石回应称,“现在市场经济有市场原则,我们一直往前走,如何协调各方面利益,为了稳定,万科本身一直是在妥协的,但是这种妥协是有个度的,如果违背中小股东利益,如果违背万科的利益,从社会各个方面,阳光的、制度的、透明的底线如果违背,那么是不行的。我不认为大股东就可以为所欲为,还有相关监管部门等。比如非常明确突然要罢免现在董事会、监事会,完全态度180度转弯,这是对万科彻底否定。这种情况是突然发生的。大股东就可以这样来随意提问题吗?就不顾股市的正常吗?我相信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如何认识、规范市场,监管部门一定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乐观在这里,不是资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但同时,王石也表示不会联系小股东对抗大股东。“不能与大股东有对抗关系,按照证券法来讲,他本身有中小股东的权益保护,中小股东是容易大股东操作之后损害小股东的利益,你说作为管理团队拉旗帜呼吁中小股东起来对抗大股东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