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72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五证”不全的房子能买吗?

发布时间: 2017-09-15 14:37:14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202次浏览


假如开发商“五证”不全,开发商的楼盘便没有销售、预售的资质。依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方法》中的规则,无证销售是违法行为,所签任何协议都没有法律效能,不受法律维护。且“五证”不全的房子,开发商无法在房管局备案,更无法为购房者办理房屋一切权证。那么,“五证”不全的房子能买吗?

一、“五证”是什么?

一个资质完备的开发商,应该要具备“五证两书”。“五证”指《建立用地规划答应证》、《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国有土地运用证》、《建筑工程施工答应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运用阐明书》。

1、《建立用地规划答应证》

《建立用地规划答应证》是指开发商合法拿地、用地的凭证,证明该项目的位置、用处契合政府制定的城市规划。

2、《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

《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是有关建立工程契合城市规划需求的法律凭证。

3、《国有土地运用证》

《国有土地运用证》是政府公布的国有土地运用权的法律凭证,主要载明土地运用者称号、土地座落、用处、土地运用面积、运用年限和“四至”范围。

4、《建筑工程施工答应证》

《建筑工程施工答应证》是建立单位停止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注销的主要根据之一,没有开工证的建筑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维护。

5、《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是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性文件。

其中,需求购房者着重查看的是《国有土地运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这两个证件意味着开发商的资质没有问题了。

假如开发商没有获得《建立规划答应证》和《建筑工程施工答应证》,拿不到《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没有《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的房子,卖进来也是不合法的。

去看房时,在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能够请求开发商出据证书原件。假如是期房,要看看《商品房预售答应证》上的预售范围,保证本人想要购置的楼房,在预售范围内。

二、如何查询开发商资质?

关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假如想要理解分明开发商的“五证”是不是齐全,普通在售楼处能够看到开发商公示的“五证”复印件,假如想查看原件,可向开发商提出恳求,也能够去房管局停止查询。

三、“五证”不全的房子能买吗?

购置“五证”不全的房子存在很多风险,由于开发商没有预售答应证,因而买卖双方买卖所停止签署的合同是无效的,最后会招致办不下来房屋一切权证。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