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23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摇号买房”给刚需购房者不再为房“焦虑”

发布时间: 2018-04-09 14:41: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406次浏览


4月4日晚间,杭州市公证摇号买房政策细则正式落地。不到一年时间,已有杭州、西安、武汉、南京、上海、成都6座城市实行摇号购房政策。

在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过热,供需不平衡的情形下,“摇号”也就成为了在资源的背景下进行公平分配的无奈之举。“摇号”政策究竟对房地产市场成效如何?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摇号购房后,开发商自发摇号乱象得到进一步整治,“炒房客”被打压,真正的购房者不再为房“焦虑”,刚需购房者购买住房的机会也变多了。

摇号买房

这一政策的出台的确深得民心,大家可能还不清楚摇号买房首付比例是怎么划定的?为何优先的无法家庭却不包括未婚人士?楼盘网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为何优先的无房家庭不包括未婚人士?

《通知》中明确定义了“无房家庭”,指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家庭,而2018年4月4日后离婚未再婚的,不算“无房家庭”;2018年4月4日后有住房交易记录的,不算“无房家庭”;未婚者,也不属于“无房家庭”。

为什么未婚人士不包括在“无房家庭”内?

首先,要说明单身无房者是可以参加公证摇号买房,但他们不属于可享受“倾斜”的“无房家庭”。

从“三口之家”(甚至"四口之家")和“单身人士”这两个单位对房子需求的“轻重缓急”来讲,前者可能更“着急”一些。

而且在现在"租购并举"、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未婚青年们先通过租房解决住的问题,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首付比例怎么划定?

考虑到对"无房家庭"的“倾斜”政策,如果“无房家庭”摇中了号,开发商不应该对首付比例作出额外要求。

但对于普通参与摇号的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可能会有一些关于首付比例或者验资的条件,当然,前提是不违反国家的各项规定。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