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8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2018年二手房交易税费及中介费标准一览

发布时间: 2018-04-11 17:07: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033次浏览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连发3个涉及房屋中介的文件,首次明确了存量房出售、承购经纪服务关系,明晰了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房屋买卖当事人权利与义务,意义在于规范整治二手房市场。这3个文件将从4月15日起正式执行。那么现在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税费?中介费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税费?

以我买卖二手房的经验看,二手房买卖税费主要包括中介费、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

1. 中介费(买方交 或 各交一半)

二手房买卖一般都是通过中介进行,费率一般为3%。如果自己很牛,可以不用中介。如果个人砍价能力很强,可以跟中介谈价格,我朋友就砍到过2%,升了一万多呢!

2. 营业税(卖方交):

税率为5.55%。

转让出售:

1)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

2)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

3)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4)如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如商铺、写字间或厂房等,则不论是否过5年都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


2018年二手房中介费收取标准一览

(一)、评估收费

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土地价格评估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其收费标准按照标的总额采取差额定率分档累进制。土地宗地价格评估收费标准与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标准相同。基准地价评估收费另立标准。具体收费标准请参见"房地产中介制度"一章。此外,每宗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为土地使用权抵押而进行的土地价格评估,评估机构按一般宗地评估费标准的50%计算评估费。企业转制、资产重组过程中,涉及房地产评估的,按房地产价格评估标准的50%计收评估费。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