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10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专栏)1月CPI增速回升 今年楼市或相对乐观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11: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次浏览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蔺怡琛。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市场进行深入独到的解读,为听众提供与众不同的真实信息,并独家呈献节目组对散户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的调查,帮助听众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脉搏。

节目于每天中午12:20播出,播出频率为:北京楼盘FM90.5,广东、香港、澳门楼盘均为FM107.1,天津楼盘FM90.6,重庆楼盘FM91.7,青岛楼盘、烟台楼盘FM89.8,芜湖楼盘FM89.4,合肥楼盘FM90.1。

财经头条:1月CPI增速回升 今年楼市或相对乐观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8%,没能达到预期的1.9%,但比去年12月1.6%的增速有所回升。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解读称,1月CPI同比涨幅扩大,主要原因是部分分类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增加,猪肉、鲜菜、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幅度较大。此外,1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3%,该数据已经连续47个月下滑。

对此,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指出,我国1月CPI同比涨幅没能达到预期值,PPI连续下滑,这些数据将会强化目前国内的政策走向。由于大宗商品持续低迷,压低整体价格水平,使得本应在春节期间走高的CPI低于预期。因外部环境所致,PPI延续下滑态势反映出有效需求仍然不足,经济运行缺乏动力。

在上述情况下,决策层需要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同时财政政策需要进一步发力,通过减税、开发重大项目等途径来助推国内经济走出带有通缩色彩的低谷。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1月国内房地产市场较平稳,一线城市优质地块仍受到房企激烈争抢。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1月300城市住宅用地推出建面8004万平方米,成交建面6069万平方米,成交土地出让金1436亿元,楼面均价每平米2367元,平均溢价率约31%。整体来看,年初供地节奏放缓,成交也呈现季节性下滑,但楼面价和溢价率双双攀升,尤其是溢价率攀升到近5年来单月新高。不过,部分机构指出,2016年国内楼市去库存压力较大,不太可能出现同2015年一样的景气度。

针对这一话题,桂浩明预计,2016年的楼市可能会比去年乐观一些,当前各方面政策均扶持楼市,日前首付比例进一步下行,这对于解决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以及改善性住房都有较大的正面推动作用。不过,当前楼市整体去库存压力仍然存在,供大于求这一格局并未改变,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关于布局地产股,他建议遵循两个原则,一是适当关注强势品种,即一线城市规模较大的上市企业,另外,现金流量较好、销售水平高的公司也可做适当布局。

市场风向:散户乐观情绪持续回温 机构称A股面临较好反弹窗口

根据三家财经(博客,微博)站的调查统计,今天有52%的个人投资者看多后市,较昨天增加3个百分点。另外有38%的投资者看空后市。整体而言,今天个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持续回温。

机构方面,纳入统计的10家券商中,有6家券商对后市看法较为积极,其余4家所持观点谨慎。其中,银河证券今天发布晨报称,A股面临较好反弹窗口。

该机构认为,宏观数据结合领导表态,有助于鼓舞市场信心,A股短期面临较好环境,仍然处于反弹窗口期。长期看A股的走势关键仍在中国自身经济及流动性走向,供给侧管理下的去产能是带动经济走出泥潭开启新周期的关键,货币政策再宽松的空间不会太大。

财经快讯:苹果支付今日登陆中国 香港零售业春节销售惨淡

周四央行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当天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净回笼共计2900亿,规模创两年新高。上次创纪录是在2014年2月11号,回笼规模为3300亿。相关数据显示,2月14号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已经达到4150亿。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春节后流动性基本无忧。

媒体报道称,广发银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等19家国内银行宣布与苹果支付的合作已经在今天凌晨5时正式上线。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终于在中国落地,中国消费者也能够通过苹果手机、苹果手表等智能终端体验ApplePay的支付方式。

香港零售商今年春节并不好过。据媒体报道,周大福同店销售额同比大跌28%,预警称当季销售表现可能恶化。与此同时,莎莎也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受来自大陆游客的零售额下降18%的影响,猴年春节香港销售额同比出现20%的下滑。统计显示,春节大陆赴港团队游下跌50%以上。

日本今天公布贸易数据,1月出口同比下滑12.9%,创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这已经是日本出口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报道称,事实再次证明,该国依靠货币贬值提振出口的游戏再也玩不下去了。此外数据显示,日本1月进口同样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大幅萎缩18%,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全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