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5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谭浩俊:“急拿地缓开发”楼市还能火多久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0: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50次浏览


[摘要]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不断地往上涨,三、四线城市却普遍沉浸在去库存的痛苦之中,卖一套房子都显得十分困难。

9月24-25日看房团

9月20日和21日,南京市试水土地网络竞拍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挂出7幅和6幅地块,经数百轮网上竞拍,最终全部突破最高限价,以“流拍”告终。

这是在南京已经再度推出限贷政策的情况下出现的现象。也就是说,限贷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居民的购房预期会受到一定的约束与影响。但是,从南京此次土地网络竞拍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几乎没有受到限贷政策的影响。上述土地全部“流拍”,意味着开发商对南京未来房价的走势持乐观态度,是坚定地认为高价购买土地是能够赚钱的。

不知道开发商如此乐观是对居民购房能力和意愿的过度信任,抑或是对楼市投资投机现象下了重注。总之,开发商在拿地问题上,对南京等一、二线城市,似乎都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不怕土地价格高,就怕拿不到。

事实上,南京的房价已全线超过2万元/平方米,一些区域在短短一年间,房价翻倍增长。那么,到底是什么在支撑房价快速上涨呢?在笔者看来,无论从经济发展还是居民收入增长,以及流动人口增加等,都不足以支撑南京及其他一些二线城市房价如此快速地上涨。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投资、投机。譬如,杭州市在G20会议后的“抢房潮”中,40%以上的购房者,都是外地人。正是投资、投机者的冲动以及开发商急着拿地、银行急着放款,加上地方政府的不尽合理地供地,共同推动一、二线城市楼市的虚旺。

有人说,房子已经到了涨得越快、涨幅越大越值得购买的地步。虽然这话听起来有点刺耳,甚至有点胡说八道的味道。但是,实际情况确实存在这样的趋势。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不断地往上涨,三、四线城市却普遍沉浸在去库存的痛苦之中,卖一套房子都显得十分困难。

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1573亿元,同比增长14.8%,继续处于高位。其中定金及预收款25656亿元,增长29.7%;个人按揭贷款15395亿元,增长52.2%。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