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94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前海土地整备再破局 招商局部分前海地拟纳合作范围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次浏览


[摘要]双方表示,将以组建合资公司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前海土地整备和开发建设,探索“小政府+大企业”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创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体制机制。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招商局集团在前海的土地整备终于破局。昨日,前海管理局与招商局集团正式宣布组建合资公司,由前海管理局局属公司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招商蛇口控股的平台公司,分别代表深圳市和招商局集团共同组建。双方各自持股50%,由招商局集团实现财务并表。

双方表示,将以组建合资公司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前海土地整备和开发建设,探索“小政府+大企业”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创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体制机制。

前海面临经营性用地过少的难题

前海深港合作区设立以前,其土地已出让了一半以上,其中招商局、中集、深国际西部物流三家企业的用地达4.8平方公里,占前海总用地的32.3%。目前,前海14.92平方公里总用地中,扣除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水廊道、公共绿地和已出让土地外,剩余经营性用地仅1平方公里左右。因此,切实解决前海土地整备问题,盘活存量用地,是全面加快前海开发建设的现实要求。

在招商局之前“破局”的是另一个前海“地主”,即拥有约0.38平方公里前海土地的深国际,去年12月4日,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成为深国际在前海通过土地整备实现“工业用地转商用”的首个项目。

招商局集团在前海拥有3.9平方公里土地,其中,需要整备的土地2.9平方公里,远远超过深国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以后,加快解决招商局集团的土地整备问题,变得更加迫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