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拼团购房201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万科引入深地铁华润呛声:股东大会继续投反对票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2次浏览


[摘要]华润6月18日声明,质疑决议通过的合法性,并对万科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并明确表示,股东大会将继续投反对票。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万科6月17日晚披露购买资产预案,拟向深圳市地铁集团发行股份以购买后者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深铁有望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

华润6月18日声明,质疑决议通过的合法性,并对万科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并明确表示,股东大会将继续投反对票。

增发收购方案遭华润反对

根据万科公告,万科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持有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代价456.13亿元人民币,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人民币。交易需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需股东大会审议确定。

若交易完成,深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为20.65%;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由15.24%降为12.1%,“宝能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由24.26%降为19.27%。

对于该方案,万科方面透露,17日万科董事会的投票结果为7票赞同,3票反对,1票因关联关系申请不行使表决权。其中,反对票均来自华润方。赞成票超过非关联关系董事总票数的(即10票)2/3,万科随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上述重组议案。

不过,华润方面对此预案表示了强烈反对。华润认为重组方案难以对万科有持续性支持,更重要的是,所有股东的权益将会被过度摊薄,同时也会导致每股盈利下降。

董事会投票结束后,就有接近华润的消息人士对媒体表态,赞成票未超过董事会总票的(即11票)2/3,因此上述投票结果并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的方案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